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捉小蝌蚪_55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9 10:33:50

  暑假,爸爸带我到姥姥家。姥姥家附近有一条小河,它时刻都吸引着我。这一天早上,我和姐姐约定到河边去捉小蝌蚪。
  一路上的景色真美,路边的篱笆上开满了繁星一样的牵牛花,鲜红的、天蓝的、浅紫的……真像一只只彩色的小喇叭。花瓣上闪着几颗晶莹的露珠,亮闪闪的、珍珠似的。
  我和姐姐来到河边,看到一条蝌蚪不紧不慢的游了过来,我马上弯下腰,伸手猛的一抓,得意的哈哈大笑,“哈哈,你逃不出我的魔掌咯。”当我把手打开时,看到空空如也的手掌,我大吃一惊,心想:明明抓到了呀。
  但我没有泄气,继续守株待兔。这次我先把手伸进水里,眼看一只蝌蚪就要游进我的手里了,我双手猛地一扣。啊,一不小心脚一滑,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,蝌蚪全被我吓跑了。在我旁边的几只蝌蚪悠闲地游来游去,好像在偷笑我笨手笨脚的。我回头一看,本想姐姐会安慰我的,没想到姐姐也在哈哈大笑的嘲笑我。
  我总结了前两次的教训,把两只手同时伸进水里,这样范围就能大一点。我一动不动地等待着,这使我非常紧张,小心翼翼地,连大气也不敢出。一只蝌蚪准备游到我的手里,近了,越来越近了,就在这关键时刻,我紧紧一扣,生怕它在从我的手里溜走了。“哈哈,这一次终于抓住了”我高兴的大叫了起来。
  该回家了,坐在飞驰的汽车上,回望老家那里的山山水水,一草一木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小小的心田里了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