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奇特的动作_8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8 15:47:20

  在人生中,我们每天都和不同的物质打交道,越是平凡的事物,就越精彩,当中就有着平凡不过的奇特的物质——那就是门。
  门,在生活中随处可见。家门是我们的心窝;校门是我们的朋友;社会门是我们的未来……门也有各种各样。有木门、钢铁门、玻璃门、滑门、转门……
  与门相连的是一个简单的动作:开门与关门。门本身就具有一种神秘感,当我们还没开门之前,完全不知门的另一边会是怎样,以至于给予人一种幻想:里面有什么事情在等着我呢?开课室门时,好朋友可能期待着等你;开家门时,家人可能高兴着等你;开长辈家门时,长辈可能抱怨且高兴着等你;开病房门时,护士可能手抱着刚出生的孩子等你……门是不透明的,所以完全看不见门的另一边,站在门外,时刻觉得神秘且激动,引起无阻的想象,能不让人激动吗?如果少了那种神秘感,将是多么的无趣。
  关门看似一个无聊且失望的动作,可是有了开门的起点就有关门的终点。关门不仅仅是结束开门后的一切,同时也意味着新的起点,新的希望,新的体验。有句话说:“上帝关了一扇门,也会开一扇窗。”人生的历程不只一个,当中就包含着许多小历程,每一种历程必定有始有终,虽然关一扇门,必然会开一扇门,说不定,新门比旧门更有趣。
  人的一生会有许多的神秘门。从出生到幼稚园,是开关门的历程;从幼稚园到小学,是开关门的历程;从小学到初中,是开关门的历程;从初中到高中……或多或少会关闭此时的出路,在关闭同时也在别处开新出路,只是你还没找到它而已。虽然一扇门的关闭是伤心悲痛的,但是我们不可能静止在关门时,生命与时间也不会随着我们的静止而静止,更不必做无谓的“子在川上曰,逝者如斯夫”的感叹,我们要怀着希望去开另一扇门。人的一生不能总停留在原地,而要不断地挑战自己,冲破自己,迎接属于自己的未来。
  开门是希望的象征,关门是奋斗的象征,唯有奋斗,才有新的希望,新的体验。不必害怕开门与关门,怀着希望去开门关门,你的人生将会有令人想象不到的新的体验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