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那一个动作启发了我_10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8 15:28:13

  生活总是可以用“精彩”两个字来诠释。它高深莫测,不断地变幻着,没有人会预测到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。因此每个人都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心。我们可能会在不经意间就成长许多,因为大家同属、一片蓝天。
  生活中的我简直就是一个典型的小老鼠,因为我非常的胆小,遇到什么事都不敢大胆地去尝试。但是从那件事发生以后,我彻底的改变了……
 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我一个人闲着没事在公园里溜达。望着眼前的一切,总感觉世间是如此美好。那淡淡的草香味夹杂着薄薄的晨雾一起扑进我的鼻孔,别提有多惬意了!我漫步在公园之中,忘掉了一切烦恼和不快,做回了那个快乐的自己。突然我听到了“扑通”一声,我立马从梦境回到了现实,原来是一个小孩跌倒了。本来我并没有觉得奇怪,因为在他面前大约三四米处站着一个年轻的妇女,想必那一定是他的妈妈了。看到自己的孩子跌到她肯定会跑上去扶起的。于是我转移了目光。又往前走了一会儿,便听到了那小孩的哭声,回头一看原来他还趴在地上。那个妇女并没有上前扶起他,于是我就纳闷了,站在远处观望起来。我仔细打量了那个小孩,他看上去大约两三岁,看样子刚学会走路后不久。要不然这么平坦的路上也不至于会摔倒吧!那小孩哭着哭着,声音越来越小,他抹干了眼泪,我可以看出他的眼里充满了绝望。或许他已经明白,妈妈不会来扶起他的,哭也没用,还不如自己站起来。我当时看那小孩可怜的样子都有点冲动想去扶起他了,但我去了毕竟不太合适。于是我就继续看下去。那妇女依然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,只是回头看着,并没有要上前扶起孩子的意思。当时我就在想这位母亲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呢?过了一会,小男孩攒足了劲,双手用力撑地,慢慢地爬起来,又小心翼翼地站起来,然后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……
  那个画面至今依然清楚地印在我的脑海里,虽然这事已经过去两年了。其实当时我还没弄明白这位妈妈怎么会如此“狠心”,但在经历了这么多事后,我彻底地明白了。这位母亲是位明智的母亲,她在锻炼自己的孩子,她要让孩子明白“从哪里跌倒,就要从哪里爬起”的道理,她要让孩子养成遇到困难不依靠别人的习惯,她要让孩子在实践中勇敢地尝试……
  在明白了这些之后,我开始改变自己,我渐渐变得勇敢起来,大胆地尝试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。慢慢地我才发现尝试是件多么快乐的事。我明白了尝试重在过程,而不是结果。
  “他攒足了劲,双手用力撑地,慢慢地爬起来,又小心翼翼地站起来,然后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……”这个画面,这个动作,从此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,它启发着我尝试去做每一件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……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