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我与对手的较量_10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8 09:18:22

  我的对手——恐惧,是对黑暗的恐惧。
  可能有人觉得很可笑,黑暗有什么好怕的呢?可是,我对于黑暗,心里确实是会惧怕的。
  我恐惧黑暗这件事跟爸爸妈妈说,可爸爸却笑我,是我自己胆子太小;妈妈对我说:“是从心里散发出来的恐惧,就要学会面对它,与它较量,这样才能战胜它,不再惧怕。”我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,我该如何面对它,战胜内心的恐惧呢?
  于是,到了晚上,我决定面对黑暗,战胜内心的恐惧。
  我慢吞吞地爬上我自己的小床,内心激动,紧张着,我不知道等过会我把灯一关,我会怎么样。
  我摸索到了电灯的开关,手一用力,“啪!”的一声,房间里全黑了!我紧张地看向四周,脑子里闪过一幕幕鬼片里的情景。那些场景仿佛就在眼前。在下一秒,一个血淋淋的人头就会从衣柜里飘出来。我被吓住了,连忙按下开关,“啪!”卧室亮了。明亮的灯光仿佛给了我勇气。我好笑地回想起刚才的自己,再看看什么也没有的衣柜。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稳了稳自己的心神,准备再次挑战黑暗,与内心的恐惧较量。
  恐惧是我的对手,我绝对不会向它屈服的!
  我取了一个小手电筒,等过会有什么动静时打开手电筒看看就好了。
  我再次壮了壮胆,关掉电灯,卧室里又一次的变为黑暗。
  “咚。”
  我吓了一跳,墙壁发出的声音!难道墙壁发生了异变?待会会有怪物或鬼什么的从墙壁里钻出来?
  我慌张地按下手电筒的开关,想一看究竟,可是,手电筒却没有一点反映!糟糕,我给忘了,我的手电筒早就在前天就没电了!这可怎么办?
  因为惊吓,手电筒不知被我扔在了何处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手电筒破碎了。
  “咚咚。”声音越来越大声,我吓得躲在被子里,只留两只眼睛在外边。
  “孩子,开下门,妈妈要去阳台洗衣服。”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我想要去开门,可是却不知脚踩到了哪里,刺痛从脚底传来。我扶着床开了灯,再扶着床开门。看了一眼脚,原来是手电筒前的玻璃扎到了脚,是我感觉到了痛。
  “妈,墙,这墙有问题!”我指着刚刚发出声音的墙。
  “怎么了?”妈妈奇怪地问。
  “这墙刚刚发出了声音!”我说。
  “傻孩子,刚刚是妈妈在找衣服给你爸爸,衣柜是连着你这个墙的,自然翻东西时会有声音从墙发出来啦!”妈妈好笑地说。
  听着妈妈说的话,我心里立刻平静了下来。
  刚刚什么都没有嘛!可是黑暗……
  这次我与对手的较量以失败告终,我还是没能战胜我的对手——对黑暗的恐惧啊!
  点评:小作者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写出了自己与与黑暗的较量,文中的心里描写特别精彩,最后还是自己不能战胜我的对手——对黑暗的恐惧啊,情感真实细腻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