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人需要对手_5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8 09:11:29

  人需要对手!对手是我的目标,他时时刻刻会给予我提醒,明确我前进的方向。如果老不见下雨,难免会忘了备伞;如果感觉不到对手的存在,也无法展现你的能耐。
  人需要对手!在学习上,我把徐承远和虞春宇等人当作对手,与他们比较,如有不足,就分析原因,看看对手是怎么做的,以此给自己敲响警钟。就说最近吧,成绩和上一单元比明显有差距,退步了不少,估计只有二十多名了。考试已经结束,后悔与自责是无用的,总结原因和确定以后前进方向才是最重要的。和对手虞春宇比,我没有他的认真和自觉;和对手徐承远比,我没有他的自信;和对手张哲宇比,我没有他提问的积极性。他们都称得上是我的对手,他们都有值得我学习的一面。学习对手的优点,让自己变得更强。
  人需要对手!对手不是敌人。对手有他的长处,也有短处。不要因为对手某一处比自己高明就对他抱以怨恨,也不要因为对手某一处比自己差劲就幸灾乐祸。在学习上,如果你把对手当作敌人来看待,那日子一定不会好过。
  人需要对手!对手可以是朋友。在共同学和成长中互帮互助,优势互补,共享知识,共同竞争。在学习上,如果你把对手当作朋友看待,日子一定会过得很快乐。
  人需要对手!就像动物中被被捕食者需要在捕食者的追捕下进化一样,在互相竞争的过程中需要互相尊重,光明正大的竞争,让自己变得更强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