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小区里“拥挤”的树木_5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7 17:49:10

  春天到了,万物复苏,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:柳树枝上长出了嫩绿的小芽,小燕子也从南方飞了回来。
  就在这明媚的春光里,趁着大好时光,我和妈妈一起到楼下散步。散步的过程中,一开始我还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,可走着走着,我就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:小区里的树木变得越来越多、越来越茂盛了。特别是我们家楼下的那几棵树,一棵树与一棵树之间只相距了两三米,最高的一棵树都有四层楼那么高了。站在阳台上,都看不到地面,只能看到翠绿的树叶。以前,树才是小树苗时,并不觉得拥挤,而且也没有想到等树苗长大会是什么样子。现在,树苗以长成了参天大树,许多的小树苗都被挤倒了。去年寒假时下的一场大雪,为什么树枝会被压断?大部分原因就是没有修剪好树叶。你想,树叶长得越来越多,细细的枝干怎能压得住这大片大片的树叶呢?再加上那么多的雪,枝干自然而然的就折断了。相比来说,广场上的树就没受什么伤害,最多也就掉了几片叶子。就是因为广场上的树与树之间间隔很大,树叶也修剪得很好,枝干才不会断。
  我认为,“绿化”不只是栽下树就完事了,在栽树之前,我们要有长远的目光,要规划好,不能只顾眼前的美景,不管它长大的“拥挤”。再就是要给树木定期的修剪枝叶,还要爱护树木!希望人们能采纳我提的意见,让树木更健康、美观,做好真正的“绿化、优化”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