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积极调整心态_65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7 11:29:22

  月考过去一周了,在这一周里,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数学了。在这一周,我们一直在做错题分析。Ms曹用一道题来做示范,让我们分析的更加深入。
  同学们,我们不要再抱怨我这里不该错、那里错的冤,而要抬起头,向远方看。分析,为什么要分析错题呢?是因为分析错错题不只只是应用于这次考试,它还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。通过一次次分析,将一个破了的渔网渐渐补好,才能打捞更多知识的鱼儿。
  关于分析,我们来看看企鹅们的真实事例吧:
  有一天,南极某国军事基地的一架大型飞机突然飞了起来。飞机飞的很低,受到惊吓的企鹅全都张嘴望着天空。企鹅的腿很短,屁股朝下,站立的时候很稳当。当他们仰头向上时,保持平衡就很困难了。企鹅们拼命向上看,站不住就纷纷向后倒去。几十万只企鹅陆续倒下,从飞机上看宛如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,场面极为壮观。
  几天后,一群游客飞上了南极上空。可是,不管飞机飞得多么低,企鹅们都不为所动,依然低着头,站在冰上稳如泰山。
  企鹅是十分聪明的动物,向后仰倒的企鹅们非但没有体会到多米诺骨牌的乐趣,反而深受其害。也许有的企鹅爸爸脚上放着企鹅蛋,正享受着宝宝即将诞生的快乐。没想到却眼睁睁地看着前面的企鹅坐碎了自己的蛋,转瞬之间悲痛欲绝;也可能会有一对细雨缠绵的情侣被压在下面,因互相埋怨而分手。聪明的企鹅是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的。
  既然企鹅都能迅速改过错误。而我们又何尝不能呢?我们要有吃一堑,长一智的精神。将失分点仔仔细细地找出来,再努力的突破。我相信,同样的坑我们不会再掉进去;同样的错我们不会再犯。
  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,学习企鹅吃一堑,长一智的精神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