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_55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7 11:21:39

  青橄榄,酸酸的,涩涩的。无论是谁都品尝过,而我却从中嚼出了一丝甘甜。
  秋风萧瑟,一切都静默着。唯独数片枯黄的落叶纷飞着,我孤独、无助地徘徊在街头。我惨遭了失败。
  那时,我便对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,对未来不报任何奢望。每日到学校的义务就是站墙角。
  当老师公布成绩时,心中不知充满了多少激动。可“人算不如天算”,我竞“名列后茅”,好似柠檬汁注射心头,我当时快崩溃了,心散碎成了一堆,犹如遭受雷劈。平时的努力为何得不到回报?老天为何对我不公平!我整天沉浸在绝望、悲伤、痛苦之中。我站在昏暗的墙角望着窗外绵绵细雨,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嫉妒与憎恨。
  终于这枚青橄榄透露出了一丝甘甜。视他人获得表扬与奖励,心中便产生了羡慕的火花。随之,我便把嫉妒化为奋斗,把憎恨化为力量。我的灵魂随着我不断拼搏、奋斗着,我想象着那个受奖的孩子就是我。“皇天不负有心人”,当考试再次来临时,我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全班首名。我对世界又充满了信心与希望,对生活又充满了无限憧憬。
  此后,那狭窄的墙角再也没有出现过我的身影,它在我的记忆中渐渐地疏远、模糊、消失了。我则把此事作为战胜任何困难的资本。
  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,不错的。人生活中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的磨难,而当你战胜它后,你会发现你收获了很多。也许就是那一次决定了你的一生。相信你——0,终究有一天,那枚青橄榄会在你的嘴中也会透露出一丝甘甜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