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竞争激发积极性_35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6 16:39:23

  我们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各种知识,学习怎么做人。而在学习的旅途中,我们无时无刻地不在竞争着,为自己的进步而竞争。
  有一段时间,我只把学习当成是自己的事,甚至认为这样自学会更有效,可是无数的事实证明我错了。没有了对手,我变得越来越不积极;没有了对手,我养成了懒惰的习惯,无论做什么事都任其自然。这样的想法、做法使我落后了。
  我这才知道,原来自己没有了对手是如此的不堪一击,对手不但在成绩上培育、练就了我,在做人上也是如此。从那以后,我就抓紧时间,认真的学习。成绩、做事都以竞争对手为榜样、赶超对手,这样我有了目标,成绩就上去了。
  以前,我只知道没有竞争对手多好啊!现在我却为有对手而高兴。因为与对手竞争,才能激发我的学习积极性。在学习的过程中,相互竞争、挑战自我才能使我们的成绩共同提高,社会才能进步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