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面对竞争_5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6 16:35:30

  21世纪是一个存满竞争的时代。只有竞争,才有发展,竞争是社会发展的催化剂,是人们取得成功的动力。
  面对竞争对手,我们的态度一定要诚恳,不嫉妒,不报复竞争对手。要常看心扉的对对手说:“我想敢过你,和你一样有成就,让我们一起努力吧!”拳王阿里曾说:“谁能战胜我,说明拳击事业发展了,这是我终生的追求发展拳击。”
  每个人都有争强好胜之心,只有和别人相比之下,才能进步的更快。现在的中学而言,竞争是实现自我价值而做出的不懈努力。
 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;李平、刘明河段扬三位同学既是好朋友,又是学习上的竞争对手。进入高中后,经历一次次的考试,一次次的竞赛,一次次的较量、还有一次次的切磋,他们的学习成绩日益提高,最终三人分别考上了各自向往已久的大学,实现了进一步深造的愿望。
  在这个故事中告诉了我们竞争能激发人的潜能,竞争能激发个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,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。
  面对竞争我们不要总想它的负面影响,也想像竞争的好处。当然有同学一定想问那我们应该如何面对竞争呢?
  懂得有竞争,必然有成功和失败,学会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。竞争中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在。人生不正是因为有了奋斗才变得多彩多姿吗?人生不正是因为有了竞争才让自己走的更远吗?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