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竞争的敌人和朋友_600字

作文网整理 2018-06-26 15:55:37

  考试的竞争中,我们是敌人;在学习的过程中,我们是朋友。同学?我听到有人在猜了,是的,就是这些朋友,在学习上,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与鼓励。
  在四年级,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对手组;在学习上开展了学习小组,在这学期里,老师也给我们开展了学习小组。三个人一小组,如果我们的期末达到了80分以上,将会得到奖励。或许我们是为了奖励而互相帮助,或许我们是为了奖励而尽心尽力地给对方辅导功课。但我们确实是帮助了。而这习以为常的帮助却深深的注入了我的心中。
  帮助,成了我们的习惯,提问,也成了我们的习惯。或许有时我们帮助的不是本组成员,但我们却在这种不知情的情况下,把这种习惯养成了。渐渐地,我明白了即使没有奖励,我们也会发自内心的去帮助,去关爱那些成绩差的同学。而这些,都是那个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友谊。
  下课时,我正在闷头拼命的“消灭”作业。同学的一句: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一句“加油”一句“努力”每一句问候,甚至有时还会站在你的身边,看着你,直到把作业写完或上课为止。无论话语的长短,心总是暖暖的,让你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在“孤军奋战”,身后还有一群支持你的同学。
  在体育跑步测试的时候,是否会隐隐的听到有人在为你喊加油?有人在默默地鼓励你?而这对他们没有一点儿好处,但他们却总是这样,哪怕喊破了喉咙。
  这就是同学之间无私的友谊,它没有母爱的伟大,没有父爱的深沉,没有师恩的无私,但它却总是暖暖的。或许,再过一年,我们将不再是同学,但这份暖暖的友谊却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......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