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谢谢你!对手_8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6 13:30:55

  他,与你旗鼓相当;他,让你倍受挫折;他,让你奋勇直前。他也许是你人生路上的绊脚石,也许是你通往成功之门的钥匙。
  她叫韩荟,除了体育,她各科成绩都比我好,每次在班级里不是第一,就是第二,这令全班同学望尘莫及,我也不例外。平时考试考差了就会被妈妈骂,被骂也就算了,还听妈妈唠叨人家韩荟怎么怎么好,我有她的一半就谢天谢地了,这让我很不舒服。于是,我开始恨起了韩荟:与她处处作对,在体育课上笑她跑得太慢,用嘲讽的语气说她是乌龟,可是她并没有回应我,只是一脸的笑眯眯。
  有一天,学校举行奥数联考,结果她进了年级组前十,而我只是年级组四十四名。尽管在班上我还可以排在第四,可妈妈还是不知足,唠唠叨叨的言语中,“韩荟”的名字又从我的耳畔响起,于是,我对韩荟的怨恨越来越深。直到那次……
  数学考,很难,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图形,求面积,求周长,一不小心就会算错,考试时,看着对手信心满满地答题,我很紧张。下午,发试卷:98,我和韩荟同分,这让我很惊讶。第二天,英语考,我和韩荟又考了100分,这偶尔的超常令我信心满满,让我有了追赶她的动力。渐渐地,她成了我心中学习的标杆,对她的感觉也似乎在慢慢地变化着。
  记得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: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体会议上,北京战胜多伦多、大阪、巴黎、伊斯坦布尔,获得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。全国人民为之欢呼雀跃,而主持人水均益说了一句令人难以忘怀的话:“我们要感谢对手。”是啊!正因有了多伦多、大阪、巴黎、伊斯坦布尔这样强大的对手,北京才有紧迫感、压力感,才使我们的申办工作做得更扎实、更细致、更完美。这样的对手,可使中国更强大,在国际上的威望更高。
  对手,从某种意义上讲,他应该是你攀登学习之山的兴奋剂、推进器。无论成功还是失败,都应该感谢对手,他让我们生活有了目标,有了奋斗的动力。我希望自己能够超越心目中的对手。谢谢你!对手,我人生路上那盏闪耀的明灯!对手往往又是朋友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