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忽略也是一种珍惜_550字

作文网整合 2018-06-25 16:09:10

  珍惜和忽略难道就一定是反意词吗?其实,我们也可以用忽略的视角来实现珍惜。
  眼睛里揉不下一粒沙子的人并不是不会珍惜,而是走进了迷宫,千千万万的“路”让他迷醉了眼。很多人选择了人云亦云,因为看到的是大众化的不美好。什么坑爹的商品,虚伪的商人,什么叽叽喳喳的碎嘴巴,很多无奈的选择……这都让人窒息难耐,于是他们的眼睛不再平行,美好随之消散。造成这样的原因,正是因为我们忽略了真正小雨滴似的快乐,却牢牢珍惜了不愉快的阴雨。
  我们都向往美好,那为什么要折腾自己的内心呢?是啊,说起珍惜,就在此时此刻多少人正在无力呻吟,又用多少人连水都粘不上边。而我们会因为隔壁嘈杂的音乐而扰乱内心,殊不知,美好都去哪里了?美好就在你身边。我们没有在半夜惊醒后发现海棠花未眠,但我们也可以在苏醒后触摸到新的阳光;我们没有在闲暇日子里观看日出,但节日的烟火簇拥着我们,难道不让人感动吗?曾经看见感动中国人物的热泪都流去哪里了?难道,我们眼里的美好真的战胜不了短暂的黑暗吗?
  有一句话叫:“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,但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”用在这里恰到好处,这里的“光明”,难道不是随处可见吗?你有多久没有画画你的童年,有多久没嗅过花香,有多久没见过蚂蚁搬家……我们的眼睛是虽是平行的,但是心灵可以有偏袒。
  我所谓的偏心,就是忽略不愉快,这样更好地珍惜美好,这难道不是我们的真正向往吗?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