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学会珍惜当下_800字

作文网整合 2018-06-25 16:04:25

  时间是一个永不停息的齿轮,它在洪荒深处碾压往昔,迎接未来。
  我细数十九年里的点点滴滴,却感觉一切都呗罩上白纱,朦胧而又美丽。哪怕连伤心难过都在回忆里绽开温馨的笑脸。在我的概念里时间是什么?在你的概念里时间是什么?在他们的概念里时间又是什么?我捉摸不透,时间与我是什么?像雨又像雾,像大海深处的未知,像回忆里的阳光。
  十九岁,我在时间齿轮下,我跨过十九个春夏秋冬。这十九个春夏秋冬都无法复制,也无法追寻,远去了,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  人的一辈子有多长呢?书上给出的答案是两万多天。初次见到这个答案,我是不信的,但细细推测我知道人的一辈子不长,化成数字,仅仅是两万多天,而不是当初认为的五六万、十几万天。
  很多人都认为一辈子很长,长到可以让他们任意挥霍。可当人步入中年,迈向老年时,有多少人感叹时光易逝,容颜易老?又有多少人心中有未完成的梦,从此被永远搁置在心海深处,无法照进现实?这其实就是时间,你以为很多,其实到最后少得可怜。
  我不知道多年以后我在老态龙钟,垂垂老矣之时,会不会在夏日的午后回忆起多年前的年轻气盛、年少轻狂。或许随着年华的消逝,我的记忆力也消退了,眼睛也昏花了,再也无力与时光里的记忆相逢;或许我依然记得,却会在某个夜晚,对着回忆叹惋;或许我变得麻木,在生活的浸淫下,我失去了追忆往昔的情怀。
  都说人生几何,岁月当歌。可有多少人是真正畅快淋漓的对酒当歌。无数的人将自己在一瞬间释放,在黑夜里绽放自我。可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,仍旧把自己裹在冰冷的驱壳里,在生活里挣扎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忘了日月,忘了时间。在心灵深处对自己说:〝别害怕,我们有时间描摹梦的希翼〞。但到最后,往往发现,时间不够了。我们永远无法赶上时间的步伐。无论借助多么精妙的仪器,多么缜密的公式,我们都无法追赶时间,与它肩并肩,眺望日月星辰。
  所以,我们需要学会珍惜当下:该笑的时候笑,该哭的时候哭,该吃的时候吃,该睡的时候睡。不必过分奢华,也不必过分吝啬时间。
  学会珍惜当下,珍惜身边的风景,欣赏人生里的风华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