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世界杯我的德国队_12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5 13:41:40

  2014世界杯在德国1:0战胜阿根廷中落幕,德国队第四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,七战称霸,加冕封王。7月14日凌晨,新申亚麻足球梦之队主教练兼队长潘琪凌晨在决赛结束后,通过微信发表感言:“德国队整体的团队精神由衷地令人钦佩,他们充分发挥了各自的力量,相互紧密配合,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力量,成为一辆呼啸而过的精密战车,碾碎了其他各队世界杯的梦想。我们为德国队感到骄傲。”

  的确,德国人的严谨举世闻名,在世界杯比赛中德国队员身上所体现出的协作精神更是令人钦佩。看似没有球星,但却个个都是球星,前场、中场各个都具有极强的杀伤力,时机成熟均可攻破对方的大门。正因如此,德国队成就了世界杯上最典型的团队型球队,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德国战车的厚重感,最终成就伟大。

  我03年底开始看德国足球。那时候,德国足球处于低谷,拜仁也是低谷。我也因为拜仁和德国队,受到了同学的嘲笑。这十年来,德国足球受尽了多少的质疑,多少的看衰!甚至有不少言论说,德国足球已经没落了,像凶牙利那样沉沦了。但是,德国人就有那种不服输的精神。论坛很多人说,德国队没了以前那种精神了,打法也娘了——我想说的是,能够正视自身不足,学习他人长处,最终实现迎头赶上,这绝对就是一种意志精神。我喜欢德国,是因为喜欢他们的意志精神。而拜仁和德国队的表现,则是进一步解释了什么才是意志精神!所谓的“意志”“铁血”,决不是蛮力,而更需要有智慧!

  多年以来,很少有媒体吹嘘德国球队有多厉害,而意大利或者英格兰球队被吹嘘的会更多。当2005年拜仁碰阿森纳时,阿森纳是晋级热门;当2010年曼联碰拜仁时,曼联“晋级决赛无大碍”—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只有德迷才能够明白,阿森纳和曼联的处境其实多么的危险!当媒体开始知道要称赞德国球队时(大约是2010年世界杯的时候),一切已经“晚”了,德国队的实力,已经是,你即使重视他们也很难打败他们。

  ——这就是德国足球。他们不会跟你去争镜头,他们只会通过自身实力把你打败。不用叫,不用吼,你最后却不得不佩服他们。

  不仅仅是足球,整个民族都是如此。二战之后的德国,一直很少充当世界上的主角。但他们不声不响地,就把自己的GDP发展到全球前3名位置。除了GDP外,德国的科技、重工业等也是世界先进的——从另一个侧面来看,德国的GDP,质量是有保证的。反观另一个国家——日本,他们经常YY说要“入常”什么的。结果呢?最起码我们可以看到,他们内政一片混乱,首相三天两头就要换一个。这样的国家,最多就是能够超越另一个浮跨腐败的国家(例如中国)。要想在世界获得什么地位,那差远了。

  我们看德国足球,需要学习的就是这些。不用叫,不用吼,扎扎实实,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。相信自己,一鸣惊人。希望广大德迷能多多学习德国人的精神,而不是光喊口号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