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毕业了_1500字

作文网原创 2018-06-25 11:11:03

  时光匆匆,一晃三年已去。回顾过去的时光,你是否还记得---第一次迈进校门时的喜悦;第一次跨进一班时的惊奇;第一次在操场奔跑时的无拘无束。

  请轻轻地闭上双眼,细细回首往事。

  那一天,背着书包的你刚踏入校园,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初中生活的迷茫。站在班级的门口,望着那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颊,当时的你是否有些不知所措。但你是否还清晰的记得,那一天,一张张笑脸,和你轻轻地问候,从拘谨地握手中纯洁的友谊便开始沉淀。那一天,你怀着一分祈愿,第一次和他们搭讪,从第一个友善的眼神中,你就甩不开,对这个班级的依恋。那一天,你我共揣怀着各自的梦想,你我虽有些彷徨,但我们相信,友谊的小船在大海中是无坚不摧的;团结的三一班是锐不可当的;展翅高飞并不是天真的预言!

  渐渐的,你我相识。

  有一种情谊,记得叫心手相牵。开学没几天,你便不小心伤了脚。厚重的石膏,让你难以移动。虽然大家都以此为笑料,但是请不要忘记,口渴时那放在身边装满水的水杯,饥饿时摆在桌上盛满饭菜的午饭。

  有一种承诺,记得叫同舟共济。还记得那次我们男生深夜集体在宿舍说话,结果被抓了个正着。事后

  有一种幸福,叫如饮甘醇。

  请再仔细想想我们一起努力过的时光:

  艺术节上,我们全体出演,精心准备的“黄河大合唱”曾响彻校园。背后有改不完的音调,数不清的彩排;运动会入场式时,我们用扇子拼写的“中国梦”还清晰在眼前浮现。那工整的“中国梦”不正是我们不惜双臂的酸痛,汗水流经眼角的蜇痒所换来的吗?

  在七次集体活动中,在七次赶赴目的地的车上时,总是晕车的你,一如既往,吐的一塌糊涂。可是,你是否记得------垃圾桶是谁特意放到你身边;那一张餐巾纸是谁递来?又是谁为你拍打脊背?你记得很清楚是谁,你一直都很感激他们。可是他们并不需要你的感激,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,我们三一亲如一家,那都些是举手之劳,感激二字怎能抵得过我们之间的友情!

  我们一起流过眼泪,却伴随着一路欢笑;我们一起踏着荆棘,却闻到万里花香。

  初三最后的时光,我们相约持笔共进。

  天色朦胧时分,你便咬牙从被窝爬起,模模糊糊地抓起笔,左手持着教科书,右手还不忘翻阅资料。疾步走进食堂,匆匆结束早餐,你去便急忙返回教室,开启一天的生活。

  课上,你努力集中注意力,记下一个个知识点。可是疲惫的你,不知何时打了个盹儿,遗漏未记的知识点令你懊悔不得。课间,你已无心打闹,忙着温故课上知识。自修课上,已听不到原先的吵闹,有的只是哗哗的翻纸声和沙沙的笔触声。

  初三的生活已经接近尾声。记得有人说前生的500次擦肩而过,才换得今生的回首一笑。可以想象,我们的相聚是沉甸甸的缘分,我们的别离是泪盈盈的双眼。默默的离去,正如同当初默默的到来,今日的离去,是为了明日的相聚。

  但,谁说回不到从前就要伤悲

  谁说怀念就必须流泪

  谁说分离就不能共奏和弦

  谁说只能用寂寞将面容装点

  最后一张集体照上我们不会有悲伤,不会有忧愁,有的,只是我们青春的梦想。

  弹指一挥间,都接近尾声。请回头仔细看看,你是否发现我们的校园格外的温馨;我们的同学格外的可爱;我们的老师格外的慈祥。要说再见了,才会体会到千丝万缕都在这一刻纠缠不清,是离别,剪不断理还乱,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。

  最后,请记住:画笔当枪,命运上膛,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,前进是我们唯一的方向!

    初三:张层威

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