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交流对人类的重要性_900字

作文网原创 2018-06-25 10:05:20

  现代社会科技已然十分发达了,从书籍报刊到电视再到电脑或其它媒介当中,我们能看到很多自然界中不同生物之间的交流。在动物世界中可以看到“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”,进而联想到我们人类,总会产生一种身为高级动物沾沾自喜的感觉。

  曾经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以人类完全不足矣匹敌其他猛兽的身体条件,存活是相当不容易的。但是人类却是一步一步跨越历史潮流成为了自然界中最进步的生物,团队合作是其中不可忽略的条件。而团队合作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为呢?这就是有赖于我们之间的交流了。

  交流并非人类独有的行为,自然界中很多生物也在进行交流,所以往往群居生物在自然的优胜劣汰中更具优势,人类之间密切的交流使得人类的生存率大大提升,当然其中智商的优势也起到关键的作用。

  每个人,每个动物,每个生物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在这个个体同你交流,并进行充分的发现了解后,你才能猜测性的感觉到对方的某些行为和意图,交流地越密切,我们之间的默契才会更加深刻,从而达到心灵相通的境界,但其实若要你明明白白,完完全全的出一个人的内心,那是不会存在的,因为我们在自然界中,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个体。所以交流在此刻才会那么重要。

  人类是群居动物,如果每个个体之间不进行交流,那么又如何是社会顺利的运行下去呢,社会的发展依赖于安稳的外部环境不是吗?交流使每个人化解了很多不必要的矛盾,进而使我们因团结而拥有了更强大的力量。

  生活中每一件事都离不开个体与个体之间的交流,因此我们创造了语言。进而又创造了文字,而社会发展的进步使各种电子产品和网络产生,让我们可以和更多人交流发展。

  交流的方式多种多样,语言、文字、肢体动作、音乐、舞蹈……依据不同的环境,和不同的对象以不同的方式产生共鸣,或者进行驳论,或者进行补充,若是在此过程中达到灵魂的共鸣,那将使人获得极大的满足,艺术有时也往往在此刻产生。

  只有与他人交流,才能以此为媒介获得个人存在的价值。而在各种交流中我们也会认识更多的自我、认识他者、认识社会、认识世界,才会对更大的空间产生兴趣,进而升华了个人在世间生存的价值。

  自然界中,不论是人类还是其他任何生物,交流都是不可或缺的,只有不断的交流才能促进社会的进步。

    高三:花藏拉毛

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