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乱花迷人眼_1000字

作文网原创 2018-06-25 10:04:30

  夜色渐渐笼罩了城市,各色的霓虹灯渐渐登上街头,闪闪烁烁似是被风佛动,色彩总是千变万化的,但是各个招牌却是不变的,在黑色的幕布下更加亮眼,吸引人们驻足。

  世间事物总是在变化着的,当今社会更是如此。我们的世界因科技而变得精彩,日新月异。无论是报纸电视或者网络上人们对于时尚的追求总是不落伍的话题,而时尚跟昂贵的牵扯好像也是最为纠缠不清的。房子是我们的必需品,现在的价格已达到火热的地步,但有些所谓时尚的单品有时却能远超我们生活的必需品。

  电视内播放着没完没了的广告,网络内也充斥着各类营销号洗脑式的推广,起先我对此嗤之以鼻,并不会去接触。然而渐渐的身边的伙伴也会沉迷于此,我渐渐被当中的某些衣服或者某些护肤品或者某些化妆品吸引目光,小心翼翼的花费金钱去买一些产品,似乎是有用的,似乎我变美了,再后来我开始大胆的将生活费投掷与此,我的付出似乎是有效果的。我的精力渐渐被穿衣打扮和吃喝玩乐所占有,我在其中迷失了质朴的我,似乎将金钱花费在此上面不论多少钱都是值得的。

  假期时,我回到家乡。家乡是一个美丽质朴的小县城,这里也有网络的普及,但是人们的关注往往不在此,更多的是关注身边的人或事,为好笑的事放送笑容;为下一次郊游时筹备各项事务;也常常沉迷在家庭中的琐碎事务中,每一天都在为明天而努力。

  人们的衣服不是大牌,但看着别有一番味道;几乎不会化妆,顶多是涂一个口红或者唇膏,知道的品牌名称更是寥寥无几,在这里不用将自己盛装打扮,但每天却能过的很满足,而不是为自己的外貌忧心忡忡。人们关注着装打扮的重点也是不一样的,只要看着舒适简单就是最好的。而在吃喝玩乐方面,自食其力能够得到更多的快乐,在节日时不是去街上某个着名的餐馆排着无尽的长队拍照后在吃饭,而是找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,携家带口烹饪着最原始的美味。

  这里的一切不会带给我在金钱上的压力,从而使我沉迷在拜金与仇富中不可自拔,家乡的生活是亲近自然无忧无虑的,让人感受到轻松的快乐。

  大城市里,紧张充实的生活激励我们奋发前进,实现属于自己的成功,而更多人会在花花世界中迷失自我,因为乱花迷人眼。小县城里,我们的生活没有好像不会太过积极进取,但会安逸舒适,更加提升生活的幸福感,从中也会获得快乐,实现属于个人的理想。

  乱花迷人眼,与其在繁杂的社会中迷失自我,不如挣脱出来,去找一找属于你的幸福生活吧。

    高三:花藏拉毛

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