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介绍一幅画_5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3 23:00:04

  在我家的客厅挂着一幅大气,绚丽的山水画。它是几年前我爸爸从拍卖会上买的。
  记得那次,我和爸爸来到拍卖会上,寻找着有眼缘的画。突然爸爸看到了一幅很中意的山水画,起价是伍佰元,由于想得到这幅画的人挺多,价格一路飙升,转眼间到了肆仟元,爸爸可能是一时激动,竟出伍仟元买下了画,坐在爸爸身边的我紧张的手心出了汗,感受到拍卖场上的“疯狂”。
  那画很是大气,大概七尺长,四尺宽,创作上笔墨挥洒,色调浓郁,颇有视觉冲击。布局上,运用了高山流水,水天相接:高山挺立,山上的苍松和亭台,给人一种古韵,不知从哪里引来了汩汩溪流,从高山坠落,渐渐流向天际……
  整幅画都以秋为题,山被雾所笼罩,变得若隐若现,旷远幽深。红与黄的松柏漫山遍野,小径的石子与青苔,使你置身于小径,大雁的羽毛和那自然的飞行姿态,仿佛大雁会从画里飞出来似的,一只只小舟从雾中驶出,河面上是那样的平静。松柏张牙舞爪的,挡住了小舟,盖住了溪石。这种层次感带给人一种独特的视觉享受;一草一树,都被赋予了勃勃生机;山的巍峨壮观、水的清澈激越、雾的亦梦亦幻、树的葱郁苍劲,都有一种美的意境。
  每每放学回家,我都会站在客厅看会儿画,它让我感受着一份宁静、一种美,它时常让我有畅游祖国大好河山的想法,我期待着自己快点长大,到现实中感受这种美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