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小明过河_5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3 22:58:44

  暑假的一天,小明要去外婆家,看着天好像要下雨的样子,他便随身带了一把伞就出发了。走了不久,雨虽然还没下,但却刮起了风,倒挺凉快。突然,一条河流挡住了去路,望着潺潺的河水,小明犯难了:虽然这条河他很熟悉,但以前都是爸爸背着他趟过去的,今天爸爸没在,该怎么办呢?
  小明紧锁双眉,他甚至幻想着自己要是能像小鸟一样飞过去该多好啊!可现实是眼前只有一把伞和越刮越大的风。他又想:要是打开伞,借着风势,像降落伞似的落到彼岸也不错哦!但这毕竟太危险了,还是安全第一,想别的办法吧。
  看着眼前的小河,小明给自己打气;男子汉大丈夫,这条小河难不倒我!何况爸爸以前都是很容易趟过去的,这说明过河并不太难。想到这儿,小明先从河边捡了一块石子向河中央投去,听声音河水并不深。看河面上水流也很平缓。于是小明心里有了底,他马上脱下凉鞋,卷起裤腿,找到一个能见到鹅卵石河滩处的水域开始下水趟河。水很凉快,小明小心翼翼,步距不大,拖着脚走,一边走一边用伞柄在前面试探河水的深浅,以证明下一个落脚点是否可靠。就这样一步一个点地向前迈去。中间还感觉到好像有条鱼从他脚边溜过。不一会儿,小明觉得好像越走越浅了,抬头一看,已经到了对岸,便一步跨了上去,长长的松了一口气。
  然后小明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了下来,平静了一下心情,把脚洗干净,穿上鞋。想起了以前学过的《小马过河》的故事,他会心地笑了,继续赶路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