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东方水城——苏州_4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3 16:58:20

  “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”,苏州是我的家乡。家乡的水养育了我,也养育了这里的土地。河网密布,水系纵横,被人们称为“东方水城”。
  风景优美、风和日丽的石湖,自古至今都是郊游赏玩的好地方。每到节假日,人们结伴来到这里,在石湖岸边嬉水、野炊,怡然自得。农历每月十五正是月圆之时,石湖长桥的倒影中,一轮明月似乎也潺潺于水面,和长桥倒影相映,构成了“石湖串月”的景观,令人自在陶醉。
  京杭运河流经一座因诗成名的古镇——枫桥,寒山寺就在运河身旁。在寒山寺的钟楼里敲上三声,钟磬之音与运河上船舶来往的喧闹声交织在一起,那是一段古今交融的旋律。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、工程最大的运河,既能运输粮草,又能防洪灌溉。如今,站在枫桥桥头,古寺依旧,繁华依旧,而当年停泊于此的张继,不知早已去向何处。
  太湖是苏州的母亲湖,这里物产丰富,一年四季都有无数游客前来品尝湖鲜:春夏可品尝太湖三白,秋冬可品尝太湖大闸蟹。西山的枇杷东山的桔,碧螺春的清香方糕的甜。来太湖沿岸满足自己的胃,是我此生再快乐不过的事了。
  因为水,才有了苏州,才有了这名副其实的“东方水城”,我爱“东方水城”——苏州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