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小纠结,大道理_4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3 10:31:04

  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,不能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怀恨在心,时刻想着报复对方。今天中午,敬棪轩和胡思泽就因为一件小事就发生了纠纷,来看一看午饭时的经过。
  今天中午,胡思泽习惯地来到餐桌前饭,放好饭盒,再去盛饭。突然,他发现他的饭盒里有一点水,就随手一撒,一不小心就洒到了敬棪轩的椅子上,这一幕正好被敬棪轩看见了,敬棪轩就决心报复他。敬棪轩拿起一个饭盒就去装了一点水,洒在胡思泽的椅子上,又被胡思泽碰巧看见了,胡思泽立马大步流星地走到敬棪轩的面前,严厉地命令道:“擦掉!”敬棪轩寸步不让,他们俩个唇枪舌剑,争锋相对,争着争着就打了起来。他们一手抓住对方的衣服,一手握成拳头打向对方的脸。他们两个打了一会儿,刘健过来劝架,可是胡思泽死也不松手,敬棪轩见他不松手,又打了起来,一般的陈老师来了,一手拉一个,说:“要打架,来跟我打!”
 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个启发: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;不能总想着自己失去了什么东西,也要想别人失去了什么。这样才能认识自己的错误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