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致邓爷爷的一封信_6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2 18:28:48

  亲爱的邓爷爷:
  您知道吗,我的家乡淮安现在的绿水青山的颜值更高了,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了。一座畔水而居,淮扬美食,运河之都,集一身的历史文化名城,苏北一颗光芒耀眼夺目的璀璨明珠令人神往。
  风景如画的家乡,有三面环湖相拥,生态环境优美的金湖荷花荡;有着自然风光的洪泽湖,绿意盎然的古淮河风光带,把家乡装点更加妖娆。走进烟波浩渺的洪泽湖,她养育着百万人民,湖中盛产丰富的鱼、虾、蟹。放眼远眺,清风徐来,湖面水波荡漾,银花朵朵,在阳光的照射下宛如珍珠在闪动。湖面上不时有野鸭、水鸟在湖面上嬉戏。“突突突”渔民满载而归,湖面上留下了一道道波痕和欢声笑语。夕阳下,天连着水,水映着天,水天一色,绝对可用王勃的诗句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,”来媲美。
  荷花荡可出名了,到了盛夏,荡里的花开了,粉红的、白的花从碧绿如伞盖般的荷叶中冒出来,这里一朵,那里一朵,两三个小姑娘划着小船穿梭在荷中采莲蓬。如果你看到这一幅水乡采莲图,一定会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来:“江南可采莲,莲叶何田田。鱼戏莲叶间,鱼戏莲叶东。鱼戏莲叶西,鱼戏莲叶南,鱼戏莲叶北。”闻着阵阵沁人心脾的荷香,都陶醉了。淮安不仅风景如画,还人杰地灵,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,《西游记》的作者吴承恩,当然,远近闻名的淮扬美食,嫩嫩滑滑的软兜长鱼,香气浓郁的清炖蟹粉狮子头,更让人回味无穷。
  怎么样,您的眼睛和嘴巴都馋了吧!来吧爷爷,淮安欢迎您,像音乐感动您。诗情画意,只为等待您。祝您身体健康!

  您的孙子:章珂源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