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魔豆发芽了_7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2 14:57:25

  这几天,我亲身经历了魔豆发芽的过程,体验了其中的艰辛与快乐。
  上次作文补习班上,老师交给我们每人两粒魔豆,要我们自己种,然后做好观察日记,记录每天的变化。回到家里,我赶紧从地下室找来土,然后迫不及待地把土塞满花盆,随后就把两粒魔豆使劲往土里摁,这下可惨了,从花盆里的土像一颗颗青春痘蹦出来撒落在地板上,妈妈在一旁又开始“唠叨”了。“干什么事情都不要毛毛糙糙,要想好步骤,按部就班,不能乱来”,事实胜于雄辩,我得接受妈妈的“忠告”了。
  于是我拿来老师给的说明,仔细读了几遍。将花盆里的土倒出来一些,将两粒魔豆分开一定的距离,埋在土里。然后用小杯子舀了水,把土浇得湿湿。对了,说明上说得明白,最好用保鲜膜盖上,然后放在阳台上。对了,这不就是一个微型的温室大棚吗。我一一照办,万事大吉,收获一定大大的。
  接下来的几天,观察魔豆是我起床后的必修课,一点也不敢马虎。第一天,魔豆的个子长大了许多,把盖在身上的土撑开了缝儿;第二天种子的一侧冒出了一个绿芽,好像伸着耳朵听听外面的情况;第三天,种子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,大概是前两天用力过度,想歇一歇;第四天,果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发芽的魔豆开始伸懒腰了,浑身上下灰头土脸,像一只没头没尾的螳螂,真不知道接下来他要干什么。第五天,该给他们浇水了,浇完水,我惊奇地发现,那个没头没尾的螳螂屁股后面长出了嫩嫩的绿芽。几天下来,我像母亲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,体验了艰辛,但看到魔豆这么好的长势,我好像一点也不觉得烦,一点也不觉得累,很有成就感。听老师说,一粒种子就可以结出很多的果实,等收获后我再种,让他们结出许许多多的果实,这样下去,不久我就可以拥有自己的魔豆农场。
 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,这次经历让我明白,如果有老师和家长的帮助,加上自己的努力,我们会做得更好,取得更好地成绩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