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观察胖大海_6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2 14:20:10

  今天,妈妈带回来了一些胖大海,我观察了一下,发现没有泡的胖大海就像一个坚硬的核桃,皱纹多得很,我问妈妈:“胖大海是什么?为什么人们要给它起这样一个名字?”但妈妈只是神秘的笑了笑,之后就说:“你泡一泡就知道了。”胖大海有多神奇呀?还这样瞒着我。我一边想一边把胖大海放进刚盛好热水的小杯子里。
  胖大海刚刚下水的时候,基本上跟没下水的胖大海没什么区别,但是,刚下水的胖大海就想一个游泳员,立即浮出了水面,吐着小泡泡,我想:它们吐小泡泡有什么用处呢?这个问题一直没解开,直到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它的“身体”太干了,它正在吸收水分。
  过了一会儿,它的“屁股”朝上,“头”朝下,似乎在水下找什么。又过了两三分钟,我发现它的头破开了,露出海绵一样的果肉,慢慢的,其它地方也开始出现裂缝了,这表示胖大海已经泡开花了,如果你现在去闻一闻胖大海泡的茶,就会有浓浓的茶香扑鼻而来,舒服极了!
  这时,我又把另一个胖大海放入了杯子里,又过了一会儿,这两个胖大海发生了“异常”,刚泡的胖大海竟然变大了,甚至超过了泡了四十多分钟的胖大海,我急忙去问妈妈,后来才得知,原来胖大海有的坏了,是永远泡不大的,有的则安然无恙,很容易泡开。
  泡开之后,我当初的问题终于解开了,原来这种东西叫“胖大海”是因为这种东西越泡越大,最终可以把整个被子盛满。而且,我还知道,喝了用胖大海泡的茶,还可以清热润肺,利咽解毒,润肠通便的功效,是家常必备的药品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