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日食观察日记_3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2 14:09:53

  “快出来看日食!”我一听,心想:日食很长时间才能出现一次,要是这次错过了,我一辈子都看不到了呀!想到这里,我赶紧跑到奶奶家的院子里,呀!太阳果然有个缺口。据说长江流域是最佳观察点,在我们这里只能看到日偏食。所以,我赶紧跑回家打开电视,看到长江流域那里的天已经黑了下来,那里的人仿佛经历了一次白天如黑夜的奇妙旅程。
  日食分五个阶段:初亏——食既——食甚——生光——复圆。通过查阅资料,我明白了当太阳、月球、地球排成一条线时,地球便会进入月球的本影或半影,这样日食据产生了。日食可分日全食、日环食和日偏食。这次日食属于日全食,至少360年才能看到一次日全食。而日偏食平均每隔3年就能看到一次。
  真是机会难得呀,真希望能再见到一次日食。同时,我仰望苍穹,想了解更多的天文知识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