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扇子和电风扇_5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1 11:54:06

  我家有一把扇子和一台电风扇。它俩是一对“冤家”。
  夏天刚到时,我就拿着扇子在楼下乘凉。渐渐的,天气越来越热。于是,我家就买了一台电风扇。自从有了电风扇,我天天在家吹风,十分舒服。电风扇知道自己被重用了,变得十分骄傲。它对扇子说:“你这把破扇子,主人都不用你了。你赶紧去垃圾桶里呆着吧。”扇子委屈地说:“我知道你方便快捷,能给主人带来更大的风。可只要一停电,你就转不动了。到时候,主人就会知道我的好了。”旁边的小狗也看不下去了,它冲着电风扇说:“你不要骄傲自大,早晚有你吃苦头的那天。”电风扇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算什么?竟然站出来替扇子说话。”小狗叼起扇子说:“咱们走,不理这骄傲自大的家伙。”小狗对扇子很友好,它把扇子藏到一个干净又安全的地方。小狗守护在扇子身边,不离不弃。小狗热了,扇子就给它扇风。从此,它们成了生死不离的好伙伴。
  后来有一天,发生了大地震。房子要倒了,小狗赶紧调的扇子逃了出来。主人也逃了出来。可电风扇就没有那么幸运了,它被埋在了废墟底下。
  待在废墟下的电风扇懊恼极了。它认识到自己不该那么骄傲自大。不仅没有朋友,而且在需要帮助时也没有人愿意伸出双手。如果有机会,它要像扇子那样谦虚友善,多看看别人身上的优点和自己身上的不足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