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论独立人格的重要性_500字

作文网整合 2018-06-20 17:03:15

  每个人都应有独立的人格,不依附于其他人。独立的人格是遇到问题可以独立思考,遇到事情有独立解决的能力。独立的人格对一个人的成功是必不可少的。
  记得上高中时读《简爱》,其中的女主人公简就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女性。她坚强积极,从不依附于任何人。简与罗切斯特先生相爱了,可是当她知道罗切斯特有一个疯妻子时,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罗切斯特。她告诉罗切斯特,尽管她平凡简单弱小,但她仍是个独立的女性,有自己独立的人格。最终,罗切斯特的疯妻子被火烧死,在罗切斯特恢复自由,去寻找简的时候,他们才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读完《简爱》这本书,我深深的被简的人格魅力所折服。尽管做为一个女子,简仍独立坚强的去面对生活中一切困苦与磨难。联想到现实生活的自己,我感到很惭愧。从小到大,都是生活在父母的身边,有了困难或问题,总是第一时间向父母求助,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薄弱。现在毕业走向社会,有了自己的家庭,更是深切的体会到拥有独立人格的重要性。
  独立的人格,能帮助你在学习或工作中取得成功。独立的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,不依附于他人,不做他人的附属品,这就是独立的人格。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,我会努力培养自己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,努力让自己拥有独立的人格,做一个独立坚强不依附于任何人的人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