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论独立的重要性_800字

作文网整合 2018-06-20 16:31:36

  人生路上,难免会充满坎坷。困难与挫折都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绊脚石,而如何将绊脚石变为垫脚石则是我们每个人的一项必修课。而遇到困难与挫折只是想着依靠他人的力量而不去自己去努力,那么,即使当时越过了这个障碍,也不会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太远。雄鹰早晚要展翅高飞,独自面临暴风雨的袭击。要想成功,则必须学会独立。
  社会上不经常有这样的例子吗?在父母从小的溺爱之下,成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大少爷。父母真的是太过于溺爱了,衣不伸手,饭不张口,唯恐孩子受到一点点的委屈。这样的小孩长大以后该怎么办呢?即使学习成绩再好也不过是得到一句高分低能的评价罢了。他们不可能在父母的庇护下度过一生,早晚要独自面临这个社会。所以说爱并不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词,过于爱导致的会是悲剧。
  从初中开始我就进入寄宿学校学习,爸妈大概就有这方面的考虑吧。在父母身边,一切都由他们打理,那么我就永远长不大。而在寄宿学校之类,我的确也学习到了很多除了学习以外的东西。比如每天整理自己的东西,打理好自己,除了还需要依靠父母的金钱的支援,别的事情,我都可以自己尽力去解决。记得刚刚独自一人开始宿舍生活的时候,我也为过天天要洗衣服而烦恼,要为什么都是自己处理而焦虑,但是,后来,去却为这段经历而庆幸。这让我比其他大多数人都要独立。当然,我也并不是为寄宿学校而打广告,寄宿学校有好处,当然也存在其弊端。而我所想表达的,从小让孩子养成其独立的习惯至关重要。
  我们总是要长大的不是吗?被大鸟喂养小雏鸟早晚也要独自飞离出生的窝,独自迎向自然,独自偕草筑窝,独自寻觅食物,独自开启一个新的家庭如何孕育下一代的。人又何尝不是呢?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时时刻刻生活在某一个人的庇护之下,羽翼之中。没有独自承担风风雨雨的能力,在某一天,独自一人面临困境之时,那便是灭顶的灾难。
  越打击便越坚挺。树在风雨的袭击之下根便扎的越深越能面临更大的风雨,种子在越坚硬的土地之中落地便越能顽强去生活与这个世界。每个人只有独立自主,才能更加的接近成功的顶峰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