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乞丐_4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20 00:06:43

  现代城市里,人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,但那些露宿街头的乞丐们,整日跪在地上,面前立着个破盆子,低着头,向街上的行人讨点钱。每天反复地这样讨……
  我爸妈曾在x地开了一家店铺,靠每天经营店铺赚钱。我们店铺旁,有一个乞丐,八九岁,和我一般儿大,是个女的。她每天跪在那里,乞讨着。在她的面前,有一张纸,上面潦草的写着:路上的好心人,请给予我小小的援助,我爸爸很早就死了,妈妈也得了癌症,需要立即救治,而我们家里贫穷,不能付出这样大的费用。所以请给我们一点钱,我会非常感激。行人看见后,同情地扔上一点钱。日久天长,那女孩的母亲坚持不住了,可讨来的这些钱哪够用啊,最后,家破人亡。
  这事,被政府知道后,立即发出这样的报告:不能再让一些乞丐们受这样的事情,必须让他(她)们有个起码的温暖的家。后来,一座座乞丐院在我市拔地而起,街上的乞丐没了,因为他(她)们不用在每日地乞讨了。最后,我说一句: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生活好的同学们,我们要刻苦学习,珍惜时间,做一个对别人有好处的人,不做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