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学会倾听_7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9 12:53:29

  在生活中,我们往往有听到很多声音,但是声音并不是都那么好听,也有不少的噪音,但是你如果仔细地去倾听,你就会发现,世间的万物都很好听。
  “轰轰”的,一声响雷,把我从睡梦惊醒,真是烦人,我不由得愤怒起来,蒙上并没有可还是那么吵人。于是,我静下心来,听着烦人的雷声,听着听着,觉得它不像以前那么吵人,只觉得那声音像打鼓一样。而那闪电就像是舞台上的闪光灯,让雷声显得更加美妙更与众不同。紧接着,下起了小雨,不轻不得的就是这个声音,配着刚才大鼓的声音,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!再接着,雨就越下越大了,雨点有节奏地敲打着地面,就像一只巨大的火炮腾飞上天的一样,正时也不打雷了,只剩下大雨一个人在独奏,更没有闪光灯了。陪伴他的,只有群众们的鼓掌声——大风拍动窗户的声音。这群众们的掌声越来越热烈了,那声音真是太大了,差点要把房子给掀了。听着一场大合奏就要接近尾声,我才昏昏睡去。
  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。早上,打开窗户,一阵清风迎面拂来,空气也格外清新,春风拂来,就听见像萧声一样,越来越响,噢,原来是风吹动门的声音。还带着一缕花香。噢,原来是春天到了,桃花早已盛开,只是自己没有去看,去倾听罢了。
  我走出家门,来到了平时最讨厌去的集市,因为那里的叫卖声让我讨厌。刚进到集市,就听到李老板在吆喝:“猪肉咧——新鲜的猪肉呀!”嘿,这时听着,就觉得李老板这叫卖声还挺有意思的。“刚出锅的包子,凉了可就不好吃的。吃一口保证你身体健康,吃两口保证你永远年轻,魅力无穷……”虽然这叫卖声有些夸张,但是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去买了,谁不想身体健康,谁不想永远年轻。原来集市也是这么有趣。
  仔细倾听,你就会发现,生活中到处都是美妙的声音,甚至有些你觉得让你讨厌,但是,如果你全心去听,就会发现别有一番情趣的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