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是幸运?不,是努力_7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9 12:11:40

  今天,化学考试试卷发下来了。昨天,我们班考了一次化学,老师突然考试,让同学们有些招架不住,我急忙把书掏出来看,但“临时抱佛脚”当然是不行的了,所以我的脑子还是一片空白,什么也没记住。
  老师把卷子发下来了,我开始紧张了,吓得打了一个哆嗦,笔都拿不稳,仿佛笔有千斤重,自从那次课堂被老师抽到回答问题没答起,我便得了可怕的“化学恐惧症”,一提及到化学便头皮发麻,也不敢看化学老师一眼,生怕会迎来一顿臭骂,那天没回答起老师提的问题,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说我真是没救了,自生自灭得了,我很伤心,那句话不偏不移的刺中我的心脏,让我的心隐隐作痛,但正是老师的批评,“一语惊醒梦中人”,让我开始认真学习化学,上课不敢开小差,生怕听漏了一些知识点。
  拿起卷子,我便“唰唰唰”的写了起来,到了下课我竟然还有一大题没有写,我开始慌了,犹如“热锅上的蚂蚁”,但最终还是没有写完,我的心情彻底阴暗了――完了,又没考好。可能是因为失败的次数多了,信心也就被抹灭了,觉得自己很差很差。试卷没有发下来之前,我不敢看化学老师,但奇了怪了,化学老师今天老师对我笑,让我感觉头皮发麻,是嘲笑?又仿佛不是。那是怎么回事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  今天卷子无声无息的飘到我胸前,我不敢看,我觉得卷子上的分数会嘲笑我,但老天总是给人制造惊喜,爱给人开玩笑――我居然考了六十分!要知道满分才七十分,我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这是事实,老师又对我笑了笑,我知道了,这不是嘲笑,这是鼓励,我激动又疑惑的问老师:“老师,你是不是改错了?我不会考这么高吧。”老师摸摸我的头笑笑说:“你很棒,老师看到了你的努力,对不起,老师不该说这么伤你心的话,你是个勤奋的孩子,加油!老师相信你会越做越好!”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心里当然美滋滋的。
  我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自己在老师心中的形象,我知道我是知道努力了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