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成功路上的绊脚石_4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9 10:55:11

  我曾看过几篇这样的文章:一只蝴蝶飞入窗户,它很想出去,就拼命地往高处飞。飞到最顶端,它猛地向前飞,结果撞在了玻璃上,后果可想而知。这只蝴蝶为什么不往下飞呢?其实离它不过几厘米的窗户还开着,可它却始终不向下飞。直到死,这只蝴蝶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出不去。
  这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。这些事就像成功路上的绊脚石。那只蝴蝶坚信窗户在上方,不肯往下飞。由于自己错误的观点使它不能在花中畅游。因为它遇到了绊脚石,越想飞起越会一次又一次跌落。
  还有一篇文章: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。一个猎人把一棵枯死的白桦树推倒,树上有一个云雀窝,有几只小云雀叫着,等着爸爸妈妈觅食回来。老云雀回来后找不到孩子,就在它们窝的高度不停地盘旋,就是不肯往低飞,它们始终不知道地上有自己的孩子在呼救。
  成功路上会有许多绊脚石,我们可以绕过去不去走它。有些人坚持着自己的观点,把它踩下去,翻过它。这样做是自信的表现,但是我们要在行不通的情况下想办法绕过去,直着走不了,我们可以拐弯。通向成功的路不只一条,拐上另一条正确的路才能最快地得到成功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