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诚信,一种美德_4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9 10:19:19

  诚信是一种责任,一种美德,一种力量!我们要学会诚实守信,做到诚实守信,一个人要诚信的对待别人,对待自己。
  高尔基曾经说过:“人类最不道德处,是不诚实与怯懦。”所以人一定要诚信,诚信对待别人,诚信对待自己。
  英国着名小说家瓦特﹒司各特曾经借朋友的钱去经营一家公司,经营不善倒闭,朋友因觉司各特有才,让他可以不必还钱,但司各特执意不肯,更加努力去还钱,靠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务。
  诚实信用的人,即使在贫穷的时候,依然靠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务,司各特是守信用的,言必行,行必果,他大可不必去换那债,轻松地搞自己的创作,但是他没有,没有在贫穷下失去自己的原则,让自己遗憾。诚信待人,诚实面对自己、他人。诚信,一种美德。
  商鞅立木取信,商鞅为表明诚信不欺而立木,能搬走者给予黄金,使老百姓确信新法可信,使新法顺利地推行实施,人无信不立。
  一个人,一个团体,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,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,如果人无诚信,则更无法让他去做别的大事,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。
  诚信是一种美德,让它开出永不磨灭的花朵,绽放光彩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