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失败的滋味_5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9 10:04:51

  人们总是说:“失败乃成功之母。”所以不要畏惧失败,失败并不可怕,只有尝试过失败,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。
  记得有一次,要进行一次数学考试,试卷一发下来,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做。一张做完之后,我的感觉极好,所以试卷做完后就没有检查,而是在写别的科目的作业。下课铃响,试卷一交上去,就又忙着做别的事了。第二天,在一堂数学课上,徐老师说要发试卷,她说这次我们班考的很差。于是就开始报九十分以上的人,报到名字的上去拿试卷。“应霖琪、林昕雨、陈心远、苏敏……”听见有报到我,我就赶快上去拿。接到试卷,映入眼帘的是个不理想的分数,刚好九十分。真是希望越大,失望就越大。我的心里一会侥幸,一会又有点失落。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—说不出什么滋味。金家民跟我说应霖琪一百分,我心里的失落感更加重了,整整差了十分啊!第一次跟她的距离这么大。那时我又开始后悔了,如果我在考试完后再检查一遍,难道还会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吗?可惜,世上没有后悔药。
  失败的滋味是苦的,失败的滋味是酸的,失败的滋味是咸的。可是,人生就像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,有山,有海,有高,有低。跨过去就算了。有人说,走路比坐火车好。因为只有走路,你才能真正慢条斯理,才能真正领略到路旁风景的美丽,否则,你也只是一个匆匆过客,毫无意义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