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风住尘香花已尽_5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8 18:53:36

  早年略带小资情调的几笔,总有番别样的风味,一丝的少女情怀,几多感慨。
  晚年那带有迷离凄凉的文字,委婉低诉,却也有“至今思项羽,不肯过江东”如此大气磅礴的千古名句-我相信一流的才女,即使隔了千年时光,心智也是有共通的,身上流落的气息韵致,像老房子里留下的檀香木衣柜,总是高大沉厚的样式,何时打开来,都弥漫着淡淡香味,有恍惚相识的感觉。
  难道就是为了让易安词再添一点沉郁雄浑之气,添一点忧时忧民的慨伤,就一定要这个女人,随着小朝廷南渡,在人世间颠沛流离,孤独终老?如果是真的,那老天真是残酷。
  但是她熬住了。虽然,丈夫故去,亲人离散;虽然,国破山河破,凝眸处,从今又添一段新愁,她毕竟是熬住了。而且,任是自身这样潦倒,仍念念不忘国恨。别人元宵佳节赏灯时,她一面怀念追忆昔日的风光,一面又不由得因这末世里的繁华而大起悲意。因这浮华实在是人们沉溺不醒的明证。她不会被尘世的惊涛骇浪湮灭,家破人亡的哀痛不会将她摧毁;浮生浮世,她最后会不会拔节而出。
  毕竟上下千年的岁月,这样出色的女文人,除了易安,再没有第二个了。英雄美人,原也是想着迎合时代的,只是迎合不上,必要饱经忧患。原来,需等到风住尘香花已尽,才可以看到最后的风清月朗,花好月圆。
  无论在哪里,待走完沧桑人世,终会相聚。浮花浪蕊的人生,哪那么容易就断了呢?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