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读《狼牙山五壮土》有感_6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21:06:21

  今天,我读了《狼牙山五壮土》,我不禁感慨万千,我内心被深深的震撼了。
  《狼牙山五壮土》讲的是五位壮士接到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的任务,经过了几天的英勇奋战,完成了任务。但是这时,敌人紧跟在后面,五位壮士又面临着生与死的选择,但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舍生取义,最后英勇跳崖,以死报国。
  读到这里,我的眼睛湿润了。这是多么勇敢的民族精神,多么忠诚的爱国情义啊!他们在遇到危险时,英勇杀敌;当他们面对决断时,毫不犹豫;特别是他们面临死亡时,无所畏惧,喊着壮烈豪迈的口号:“打倒日本帝国主义,中国共产党万岁!”跳下了悬崖。这声音传遍了长城内外,传遍了世界各地,让全世界人民知道:中国人民是坚强不屈的,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。
  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了同在抗日战争时期的王二小。他的父母被日军的飞机炸死了。他只能在山上当一个放牛娃。一天,日军来他的村进行大扫荡,要消灭八路军的后方机关。在扫荡的途中,路过了王二小在放牛的这座山,王二小见了,为了保护八路军的后方机关,故意让敌人发现了自已。后来王二小不顾生命危险,把敌人引入了八路军的埋伏圈。当所有敌人都进入埋伏圈时,伏兵四起。日军的队长看见中了埋伏,顿时大怒,把还没来得及逃跑的王二小残忍地杀害了,就这样,我们的小英雄王二小牺牲了。
  五壮士和王二小都是为了国家而牺牲的。比起他们,我们幸福多了。那还有什么理由抱怨作业太多了呢?遇到困难,又怎能害怕呢?我们应该传承前辈的精神,一起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。
  少年兴则民族兴,少年强则国家强,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,让我们以五壮士为楷模,努力学习,努力奋斗吧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