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读《圆明园的毁灭》有感_5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21:05:06

  在我们的语文课本上,有一篇课文令我即愤怒又惋惜,让我终生难忘!这篇课文就是《圆明园的毁灭》。
  圆明园是我国的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,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。园中许多景物都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;里面不仅有民族建筑,还有西洋景观。圆明园里还收藏了许多先秦时期的青铜礼器,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,件件价值连城!可以说,我国的圆明园是一个奇迹,也是一颗无比璀璨的明珠1
  可这一奇观现已荡然无存。就在1860年10月6日的时候,英法联军入侵北京,闯入圆明园他们抢夺据为己有,肆意的破坏,最后竟放火销毁他们的滔天罪证。我国的建筑艺术瑰宝,就这样化成一片灰烬!
  我读完这篇课文,我的心情无比的沉重,非常的愤怒,也非常的惋惜!愤怒的是这一帮可恶的枪盗,竟敢在我们的国土上随意走动,还掠走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文化,你们真是胆大妄为啊!你们抢,你们掠走我们的东西就算了,还竟敢在我们的地盘上随意放火杀人!想到这里,我不禁想起了侵略的罪恶行为岂止这些!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,1894年的旅顺大屠杀……让我惋惜的是圆明园这一伟大的建筑物,是花费了一百五十年的时间才建造完成的,可就在这一瞬间剩下的只是几根残柱!这是多少代中华人民无限的智慧与无穷的心血啊!哎!没有了,什么都没有了!
  落后了,就要挨打!强大了!就不会被欺负。我们要永远记住残痛的历史!从今天开始,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,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