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乌鸦的辩解_6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9:45:41

  住在深林里的乌鸦,经常受到鸟类的嘲弄。有的说他长得丑,一身黑羽毛太难看了;有的说他叫声太难听了,只会哇哇的叫个不停;有的说他贪婪霸道,经常抢别人的食物。对于这些,乌鸦不向辩解什么。
  有一天乌鸦与八哥、喜鹊、苍鹰在一棵大树下相遇,乌鸦再次受到嘲弄。八哥怪声怪气地说:“哎呀,真巧,大家都到这里来了。咦,这不是乌鸦妹妹吗?我的赶紧离远点,别染上我们晦气。不是我说你,说个话都哇哇哇的,怎么,唯恐天下不乱?”
  “切……”乌鸦不屑地说:“一个传言而已,我叫是因为那人可能快死了,我提示一下而已,再则说了,这是我自己的语言,比你好,只会说人类的语言。”八哥惭愧地低下了头。
  这时喜鹊站了起来:“看我的羽毛多漂亮呀!哪像你呀,全身黑漆漆的,是想当黑衣鸟还是刺客呀!”
  “羽毛再漂亮有什么用,每天还不照样偷食农名伯伯的粮食,可不像我,一直以来都在吃害虫,要我是你呀,如果变丑能不让农民伯伯生气的话,我宁愿变成丑八怪!”
  “你你你……”喜鹊被气的鸦雀无声。
  这时,站在一旁的苍鹰开口了:“我一身的肌肉,十分的强壮,历来就是鸟类力量的象征,就算是蛇,他也要怕三分!”
  “你确定不是蛮力?”乌鸦激动地说:“你用你的蛮力吞食自己的同类,而我呢?我们乌鸦历来就是很团结的,而且我们可是知恩图报的反哺动物。妈妈老了,我们还会抓小虫子孝敬妈妈呢!”苍鹰听后,带领所有动物向乌鸦道歉。乌鸦语重心长地说:“没关系,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。”
  就这样,深林里再也没有鸟类敢欺负乌鸦了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