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小鸭子学飞_5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9:32:57

  有一天,小鸭子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泳。忽然,它听到一阵悦耳的歌声。它仰头一看,原来是一只小鸟在空中自由的飞翔。小鸟一会儿窜到东,一会儿窜到西。小鸭子看得羡慕的不得了。于是,它暗暗下定决心:我也要学飞,像那只小鸟一样。等我学会了飞翔,其他的小鸭子都要拜我为师了。它想着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  它马上上了岸,看着小鸟,它是如何飞的?只见小鸟两只翅膀不断地扇动着。哦!原来,这么简单呀!不就是用两只翅膀上下拍打就行了。我也有两只翅膀,假以时日,我肯定也会飞了。于是,它先在草坪上练习,它努力的扇动着翅膀。可是,无论怎样,它的两只脚还是着地,根本就飞不起来。后来,小鸭子找了一块石头,试图站在石头上,借助石头的高度,努力的往上飞翔。可结果还是失败了。正当它灰心丧气的时候,鸭妈妈过来了,问道:“我的宝贝!遇到了什么困难了?和妈妈说说。”小鸭子放声大哭,说:“妈妈,我想学飞,可是,我怎么努力也学不会。”鸭妈妈安慰道:“我的傻孩子呀!我们虽然像小鸟一样有一对翅膀,可是,我们的翅膀已经退化了,根本就飞不起来了,小鸟天天在飞翔,它翅膀的肌肉是很发达的,但我们会游泳呀!小鸟就不会啦!”
  小鸭子听了妈妈的话,心里好受多了。原来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,有些东西也不能强求的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