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捡帽子_6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9:25:51

  今天是小猴的生日,妈妈送他一顶红色的帽子,上面还有数码宝贝的图案,他十分喜欢这顶帽子。他戴着帽子蹦蹦跳跳的来到河边。
  小猴看见小鸭在河里游泳,他想引起小鸭注意就捡起一粒石子“嗖”的一下扔向小鸭,石子正砸中小鸭的头,小鸭“哎呦”一声对小猴喊;“你在干什么?”小猴向小鸭做个鬼脸说:“来呀,抓我吧!”说着在岸上乱蹦乱跳。正在这时狂风大作树枝乱摇,水面泛起波浪,风把小猴的帽子吹落水里,小猴急得团团转。
  小猴伸手去够帽子,可是帽子已经漂的太远了根本够不着。他大声对水里的小鸭喊道:“这是我心爱的生日礼物,你可以帮我捡回来吗?”小鸭心想:“你刚才怎么对我的,我才不管呢!”小猴见小鸭没动急得抓耳挠腮,自己想下水又不会游泳,真是无可奈何。小鸭见小猴急成这样心想:“嗨,不管他怎样对我,别人有困难应该主动帮助才对。”于是小鸭一边向帽子游去一边喊:“小猴放心吧,我一定帮你把帽子捡回来!”
  小鸭游到帽子跟前用她扁扁的嘴叼起帽子向岸边游去。风越来越大,小鸭被吹得左右摇晃,忽然一粒沙子吹进小鸭的眼睛,小鸭立刻闭上眼睛,可她还是努力的睁开眼睛顶着风艰难的向岸边游去。岸上的小猴看到小鸭痛苦的样子心里真不是滋味。
  小鸭终于游到岸边,她把帽子递给小猴。小猴红着脸感动地说:“谢谢你小鸭,刚才我真不应该用石头砸你。以后我一定会像你一样主动帮助别人。来,我帮你把眼睛里的沙子吹走吧!”自此以后小鸭和小猴成为一对乐于助人的好朋友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