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取长补短_4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9:24:14

  一天,我像往常一样带着小狗花花和小猫京京去宠物食品店买东西。我给小猫京京买了两条鱼和一袋猫粮,但是,我给小狗花花只买了一根肉骨头,因此小狗花花很不服气。
  回到了家,我把京京抱回了屋,让它睡在沙发上。让花花住在院子里,在这里我给它搭了一间小房子。
  夜深了,我也睡了,小狗花花趴在窗台上叫:“小猫京京、小猫京京,你快醒醒、快醒醒。”小猫京京说:“谁呀?”花花说:“是我、是我,我是小狗花花,你出来一下,我要跟你说件事儿!”京京伸了伸懒腰,说:“好吧!”它跳下沙发走出家门,花花见京京出来说:“你终于出来了!”京京说:“快说吧,什么事情啊?”花花说:“我帮助主人看门,却只能吃到肉骨头,你什么也不干,还能吃到那么多好吃的,我不服气!”京京眨眨眼睛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就在这时,一只老鼠从洞里钻出来了,花花看见老鼠,心想:老鼠肯定会偷吃主人的粮食,我得把它捉住!于是,花花冲上去就要抓老鼠,可是狡猾的老鼠跑回了洞里,花花非常着急。这时,京京把胡须伸到老鼠洞的位置,伸出爪子把狡猾的老鼠抓住了。
  小狗花花明白了: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去比,应该取长补短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