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照顾小吊兰_5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7:01:52

  开学了,老师要求我们自愿的带一盆盆栽到学校去,美化一下教室门前的那条走廊。我听了以后,很高兴。因为我们家有盆栽,有好几种吊兰,有两边是白色的,中间是绿色的吊兰,有全是绿色的吊兰,还有是中间白色,两边却是绿色的吊兰。因为吊兰比较好养,生命力也比较旺盛。而我的妈妈只会照顾吊兰,其他的花草到了她的手里,没过几天就会枯萎了。唯独吊兰不会。
  这不,我挑选了一盆吊兰,是妈妈刚栽种的,它很嫩,很娇小,种在一个粉红色的花盆了。我就把这盆吊兰带到了学校。我心想:吊兰呀!以后照顾你的任务就落到我身上了。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呀!我每次下课的时候,都要去看望我的小吊兰,生怕它有个什么闪失,就枯萎了。我一天要给它浇好几次水。今天,我回家的时候,发现有几片叶子发黄了。我回来告诉妈妈:“妈妈,我的吊兰有些叶子发黄了。”妈妈说:“你是不是水浇地太多了。”我说:“嗯,我想它一定很渴的呀!”妈妈说:“现在天气凉爽了,不用浇那么多的水,会淹死的,你放心好了,隔个两三天浇一下就可以了,吊兰的生命力很强的。”我点了点头。
  这几天,我又观察我的吊兰,发现它精神多了,我想,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好我的吊兰。等到学期结束的时候,你应该会变得很茁壮了。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