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我的山西之行_5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5:44:44

  我早就听说山西五台山是个有名的佛教圣地。俗话说:“百闻不如一见。”这不放了假我和爸爸妈妈来游玩了。
  我们来到了五台山,只见群山起伏,云雾迷蒙。我们被群山包围着,等我们上了山,云被我们踩在脚下,给人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,在这仿佛仙境一般。
  后来我们来到了太螺顶,进去拜了拜五爷,五爷就是龙王的五太子,传说:“拜拜五爷可以保佑家人平平安安,五谷丰登。”所以进香的中外游客比较多。在那我们看见对面雪山上有一座庙,于是我们商量明天去哪上面。晚上,我们吃的是山西最有名的特产“台蘑”。听说台蘑营养丰富,吃了有益健康。我一下子吃了两大碗!
  第二天,谁知下起了鹅毛大雪,因为山道比较滑,所以没有去雪山,我很遗憾。不过我们去了文化寺,有一个和尚给我们诵经,还让我点了一盏智慧灯,保佑我学习越来越好。之后,我们来到了文化区,因为文物见光容易损坏,所以这间房子没有安窗户,全都是封闭的。我们进去看了许多文物,有开心佛、济公、佛祖等。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开心佛,开心佛是躺着的,一般躺着的佛比较少见,开心佛肚皮上还有一个小佛,这表示心中有佛,告诉人们面对人生要笑口常开。由于时间关系,有很多地方我没有游览,我感到特别遗憾。
  这两天我看到了五台山的美景,又了解到了有关五台山的佛教文化,我玩的很开心,有机会我一定还来五台山游玩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