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博物馆游记_8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7 15:30:31

  在一个晴空万里星期五,老师带我们京江晚报小记者到镇江市博物馆访问。
  过了石阶,走进大厅。我们就被大厅的富丽堂皇给吸引住了:四根大理石柱矗立在大殿中,天花板上灯光耀眼。
  此时杨文倩似乎发现了什么,我们跟着她走了过去,嘿!原来是一个大大的触摸屏,出于好奇的周月,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显示屏,竟弹出了“连连看”的页面,我们便蜂拥而上,玩得不亦乐乎。
  这时,老师带着讲解员姐姐来给我们介绍,这位名叫高璐的姐姐面带微笑,态度亲切,我们不由的喜欢上了她。她的名字让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的前一个英语老师高璐。其他两个讲解员姐姐和她长得一样“国色天香”。我鼓足了勇气,向其中一位姐姐提问道:姐姐您好!据我们了解,你们是一个非常团结优秀的集体,那么在平时生活中,你们是如何做到团结互助的?那位姐姐朝我笑了笑,娓娓动听地向我阐述:说到团结,最重要的就是要分工合作,像我们这样每天都会有一个值班组长,她会规定我们每人去讲哪一场,如果去争的话,还有什么团结可言呢?……姐姐用她那如同“大珠小珠落玉盘”银铃般动听的声音,告诉我她们是如何做到团结的,我一直盯着她那幅迷人的容颜,此时姐姐已经化为散发着幽香的兰花,永远盛开在我心中。
  接着,高姐姐带着我们去参观春秋、西周时期的青铜器以及奇美珍藏展。
  奇美珍藏展里都是19——20世纪里的珍贵雕塑和画像。其中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意大利艺术家皮耶多的作品,一个小男孩正在祷告,他穿着睡袍,低着头,满脸委屈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当我们看到这尊雕像时,笑得人仰马翻,只有王欣玥正出神地看一幅画,我也凑了上去,这幅画叫《爱神的菜单》,图中一位面带笑容,体态圆润的女贩正被三个代表爱情的小天使包围,淘气顽皮的小天使们为了能吃到美味的烤马铃薯而使出浑身解数,而挂在枝头的招牌正是“爱神的菜单”,我陶醉了,恍如沉浸在画中的世界,三个小天使在我的身边飞呀飞……我立即爱上了这幅画。
  要回去了,我们依依不舍地向讲解员姐姐们告别,在回校途中,我的心依旧在“爱神的菜单”里遨游,我爱“爱神的菜单”;爱被迫祷告的小男孩;更爱家乡的历史,爱家乡的沧桑……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