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2017-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:“伟大”的小事_5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5 20:14:39

  在生活中,发生过许多“伟大”的小事,它们常常被别人忽略。我就想给大家讲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小事。
  一天,妈妈骑车带我从医院经过。忽然一辆献血车映入我眼帘。我不屑一顾地说:“那人傻不傻呀,也不想想谁会把自己的血献给别人呢?”这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挤进了献血车。“那不是……我大伯吗?”我惊呼,“妈妈,我要下车去看我大伯!”
  我挤进献血车,发现许多人在排队献血。我找到了大伯,一把把他拉出献血车。用教训的口吻道:“大伯,你也太傻了,好好的献什么血呀?”一想到那大大的针头插进去抽血我就不寒而栗。“哎呀,一会献血车就开走了。”大伯着急地说,“我得赶紧去”。
  我不甘示弱,又跟了进去。心想:这一个二个都是怎么了?吃了迷魂药还是怎么着?真是的,劝都劝不住。这时,我看到车里张贴的话:世界上有许多人因为缺血而死亡,而健康的人都不愿意献血。想一想,如果每个人都献一滴血,那么会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呢?
  我的心被震动了,不再阻止大伯了,还对“白衣天使”说:“我也要献血!”“白衣天使”笑了: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过不满十八岁的小朋友是不能献血的呦,如果所有的人都像你那样热心肠,那该有多好呀呀!”
  后来怎么样我不记得了,只知道每次去大伯家都能看见书桌上夹得那本献血的小册子,大伯还在下面写了一句话:无偿献血,从我做起!
 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当别人困难时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