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细节_55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4 18:48:20

  晚餐是一日三餐中最丰富,最惬意的一顿。每次,总是在这黄昏之时,母亲用它最精巧的厨艺翻炒几道别样的小菜,让我大饱口福。

  一天很快便如白驹过隙般被时间老人抓走了。又到了黄昏,美妙而糟糕的黄昏,我的眼中闪过了金光,等待着今晚的侦察。

  母亲枭枭婷婷地端着晚餐,那慈祥的笑意在夕阳的衬托下更加明媚。我看到她的笑容,却不由得嘟起嘴冷冷的哼了一声,转过头去,不再看她。

  隐隐约约中,我似乎聆听到她一声轻轻的叹息,便把丰富的饭菜端上了餐桌。

  我用眼角的余光瞟了她一眼,今天有我最爱吃的酸辣土豆丝!我的口水便不由得溢了出来,可是我却又慌忙的吞了回去。

  “开动吧!”母亲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考,我立即端起碗,大口大口的喝了几口我最爱喝的小米粥,便观察起了母亲。

  母亲与平时一样,开始便将两只蠢蠢欲动的筷子往我心爱的土豆丝里夹,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了一阵强烈的抗议,正想要站起来反抗母亲,我却惊呆了,母亲的筷子夹的,只是一抹绿色,一块葱。

  我又喝了几口粥,紧紧地盯着母亲的筷子,只见她每次飞快的用筷子将葱、姜、蒜夹起,放入嘴中,眉头皱一下,喝口粥,继续循环着这个如细节般的动作。一股暖流瞬间击垮了我,我不喜欢吃葱、姜、蒜,但调味却又缺不了这几位,只好无奈着去寻找其它菜,来弥补这不足

  我看着桌上的土豆丝,大口的吃了几口,便奔到母亲的身边,靠在了母亲的背上,体验着母亲每一个让我温暖的细节……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