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公交车上的关爱_7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4 17:55:22

  在生活中,我们常常被爱温暖着,但也曾把自己的爱奉献给亲人和朋友,让他们温暖着、感动着。

  暑假里的一天,骄阳似火,烈日炎炎。路边的花儿被晒得弯下了腰,仿佛是向烈日求饶;树荫下的小黄狗被晒得吐着舌头;凉亭里的老奶奶也摇着蒲扇咒骂着老天爷。在这样的鬼天气中,妈妈却把我撵去上补习班。

  我在车站等了半天,一辆载满乘客的39路车终于慢吞吞地赶到了车站。车刚一停下,就立刻围满了人,我用尽吃奶的劲儿才挤上车。车厢里人头攒动,我恨不得使用轻功,踩着人头走到后门。终于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车厢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空位,我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了座位上,心里喜滋滋的:幸亏我跑得快,不然又得站一路了。

  “中国人寿站到了,请乘客们前门上车,后门下车”随着语音的提示,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,售票员忙大声喊道:“哪位好心的乘客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好吗?”车里鸦雀无声,坐在座位上的年轻人都低头玩着手机,没人理会这位老奶奶。我刚想站起来给老奶奶让座,心里的“小恶魔”却作怪了:那么多年轻人都不让座,你可别让。这时“小天使”也来助阵了:帮助别人是少先队员的优秀品质,你应该给老奶奶让座,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。终于,善念战胜了邪恶,我起身对老奶奶说:“奶奶,您坐这儿吧,我马上就到站了。“车里的所有人都向我投来惊异的目光。老奶奶颤颤巍巍地拄着手杖走过来,她抚摸着我的头,亲切地说:“谢谢你,小朋友!”我心里顿时像吃了蜜糖一样甜。

  下了车,一阵微风吹来,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动,更加鲜艳,太阳也似乎害羞了,用轻纱般的云朵掩住了它的笑颜。

  正如孟子说“爱人者人恒爱之,敬人者人恒敬之。”我们要互相关爱、互相帮助,让世界充满爱!

  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