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关爱的力量_700字

本站原创 2018-06-14 16:24:21

  回想起五年级的时光,某天早上,老成持重的老师带着平时素有的严肃,手持书本,走进教室,铿锵有力的说:“同学请翻开书本57页,看完后完成习作要求,明天早上必须交来。”

  全班听到老师要求后,如同晴天霹雳,纷纷议论起来。老师这句话真是一针见血,平常被称为作文“白痴”的我,经常作文长篇大论,废话连篇,又臭又长。这次,“老奸巨滑”的老师竟来了个突击检查,使得我措手不及。

  于是,深夜11点后的灯下,传来了我争分夺秒地在作文本上写字的声音。我汗如雨下,累得气喘吁吁,笔尖与纸张摩擦的“沙沙”声和橡皮擦的“磁磁”声织成了一首催眠曲,困倦像潮水般涌上心头,我渐渐体力不支,趴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。“儿子,儿子醒醒,快点把作文写完再上床睡觉吧。”这时妈妈在我耳边亲切的叫道。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断断续续的说:“我今天是写不完的……写不完的,你去睡吧…不要管我!”

  妈妈把我扶起来,说:“你看,你就剩结尾没写了,坚持写完吧。”“可是,我好困。”妈妈听罢,给我倒了杯水,用手揉了揉我的眼睛,还用毛巾擦拭了我的额头上的汗珠,鼓励我说:“你一定能写完的,振作起来,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,我会陪着你的”。我望着和蔼可亲的母亲,努力清醒过来,在纸上一笔一画的写起来,妈妈在一旁看着,并时不时的指导两句,其实我知道妈妈也很累,工作整天忙得不可开交,现在还要陪着我写作文,想到这里,我的眼眶湿润了!

  看到这场景,妈妈忙问到:“怎么啦,儿子?”“谢谢你妈妈,”我呜咽的说,妈妈苦笑道:“傻孩子,你作文写不好,我当然要操心啦。”终于在这一言一语的对话中,我也完成了作文。

  从此,作文“白痴”再也不敢马虎对待作文了,他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勤奋了。而这一切,都是关爱的力量!

首页 导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