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网

导航
作文网

暑假实验日记_500字

作文网整合 2018-06-14 12:14:08

  这天,我买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,里面讲的全是经典的科学游戏,好看极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书,第一遍,我眉毛打结,第二遍,我嘴巴张成“O”字型,第三遍,我差点眼珠子都要掉出了,因为这本书的内容太奇妙了,奇妙到吹口气能让好好的果汁结冰,奇妙到能吹出正方形的泡泡……简直跟魔法一般!
  到了家里,我立刻奔进书房,选了一个最简单的游戏,照着书做了起来。
  我先找了两本尺寸和页数都差不多的书,平放在桌上,第一本面朝上,第二本背朝下,然后掀起书角,将两本书每隔十几页交叉叠在一起。(书上说,用一般杂志表演时,要将每页都叠在一起,用书只要每10页交叠在一起就行了)。
  实验按着步骤紧密进行着,一环扣一环,很快,两本书每隔十几页都交错在一起。我按书上写的,将做实验的两本书沿着水平方向轻轻地拉,拉不开!用劲拉,拉不开!狠狠拔,还是拉不开!怪了,虽然没用胶水粘起来,两本书却紧密地粘合在一起。
  为什么呢?原来大气压力会使纸和纸之间紧贴在一起,而且纸与纸之间也会产生摩擦力。虽然一张纸的摩擦力并不大,但整一本书的摩擦力却很大,如果将两本书每一页交错在一起的话,足以让大人都打不开它!
  这次实验让我感到了科学的力量,我喜欢科学,我喜欢这本书。

首页 导航